• 學程宗旨與特色
  • 首頁 > 學程簡介 > 學程宗旨與特色

自長期照顧服務法通過了之後,長期照顧已成為未來產業與就業的顯學與趨勢,輔仁大學「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便是因應這樣的趨勢所設立的新興熱門科系,亦為北台灣目前唯一一間由綜合大學所設立之醫學院長期照護相關學士學位學程,對培養出更具全人視野之長期照護人才極具助益;課程中除了有臨床長期照顧相關實務技巧的教授外,更有臨床實習,以及管理等課程,讓學生除了具備照護專業技術之外,亦能具備未來擔任長照主管的視野,甚至是創業的智識。

 

衛生福利部亦已開始推動未來每3個里至少有一個長照巷弄服務站,未來需更多長照專業人才投入,是以長照相關科系未來有極大的前景與市場性;此外,本校之醫學院已設有跨專業長照碩士學位學程與老人照顧資源中心,皆可與本學士學位學程相輔相乘,再加上輔大醫院的設立,相對於其他學校,本學士學位學程比其他大學的長照相關科系有更明顯的優勢與資源,是一個值得你就讀的新興熱門科系。